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台灣單車環島Day12 - 新的伙伴

行車記錄
天氣:雨
起點:玉里
終點:花蓮
騎乘時間:5小時46分00秒
騎乘里數:102.07公里
總騎乘里數:888.1公里
平均速度:17.6km/hr
最高速度:49.0km/hr

昨天住的這個温泉旅館是住得最貴的了
一千塊一個人,不過環境頗優美的,在玉里的山上最高點
駕駛車還好,我就騎單車上去...


因為太貴了,不食早餐就很浪費
這個真的頗不錯
有個肉汁,我甚麼東西都加了一點


出發吧!
先走一下樂徳公路
樹很多,車比較少






這麼大塊西瓜才三十塊!
我食了十分鐘...


抱了個最大的,老闆說都有二十幾斤


到了舞鶴區,這邊有很多種茶和咖啡的農田


東邊也有個北回歸線,這是旁邊的咖啡店


點了杯巧克力奶,老闆先弄好一次,然後就讓我試一下味道
之後再跟住我的口味再調


還有個果凍,加的是鮮奶


北回歸塔


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在路上又遇到昨天那對上海朋友
他們說要騎旁邊有一條單車路
我感興趣,但友人喜歡走大路,然後我們就分開了走
今晚的旅館有預先訂好,所以就在旅館碰頭吧

自行車道路途中有鐵路道
這是剛駛過的列車


先拍一個吧!
但要小心車子,兩個方向都有車的


再來興奮的跳一個呵呵


路途中過橋時都會看到很多這種石流,有些連水都沒有


去到糖廠附近,又遇到了先前那對香港情侶!
而我的友人也跟他們一起
聊了一下,就說要一起去逛逛糖廠
不過肚子有點餓
先在附近7-11食點東西

這個咖哩雞排飯,好像七十元
咖哩的味道比香港的很多店都要棒!


上海朋友介紹這個,說防蚊子很有效
騎車的時候還可以,但站著或是用雙腿走路時台灣蚊子就會變得超強!


去觀光糖廠看看囉
怎知有好多食的,但已經在7-11食飽了...


裡面有一個火車




爬上去吧!


繼續出發
台灣的橋都很美


上海朋友!
健談的新伙伴
為旅途注入新的活力


台灣的雲景都很美


我們在路上玩起了自拍
一路騎,一邊拍
不易掌握


雖然離花蓮還有幾公里
但還是先食一下乾糧吧


到旅館了,我們都住在一起了!


房間還可以


今天下雨了,要把用過的雨衣掛起來


洗好澡後就一起騎車去離旅館有2.4公里的自強夜市
有自行車短途旅遊也是會很方便


咖哩薯條 40元


來到台灣一定要食炸雞排


這個食下去有芝士火腿卷的感覺
有點想念新亞can


看到這個很有趣


一個要一百塊...
試一個買個心安


但吃起來吃力不討好...


之前食過這個了!
頗好吃,再食一次


之道試不到的招牌口味


點菜的時候老闆一開始就劈頭的說了一句
「可以講廣東話wor」
原來老闆念書的時候有認識到香港的朋友,所以廣東話都說得不錯


巧克力味正當冰
(別問我這是甚麼)


離開夜市前就食了個冰
原本是這樣一個圓柱體的
中間是味道,旁邊是牛奶


就這樣把冰鑽出來


又是巧克力味道


老闆還送了半個香蕉冰讓我們試一下


的確味很不錯,很天然的味道
不像香港都加很多調味
他只開店三星期
幫他賣一個廣告吧!


最後這是今天的路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