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台灣單車環島Day15 -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行車記錄
天氣:晴
起點:基隆
終點:台北
騎乘時間:4小時14分52秒
騎乘里數:75.77公里
總騎乘里數:1104.7公里
平均速度:17.8km/hr
最高速度:49.0km/hr

早上決定再來夜市那邊吃早餐
果然是傳統夜市
早上也有不少店在開門

可能是被日本統治過的關係,夜市店的招牌居然連日文都有



吃昨天經過已經很吸引我眼球的咖哩飯店



不是日式咖哩的味道
比較像家中日常弄的咖哩
味道還可以
想吃飽飽的話會是一個選擇



然後出發囉!
今天就要起程回到台北!

經過一個叫萬里的地方
想起萬里望花生



今天的工作就是拍照拍照和拍照
已經是最後一次能看到台灣沿岸的風景



騎了一段路,不是太餓
但維持體力是這段旅程最重要的任務
所以要定時放些東西進胃裡~



經過見到個獨霸一方的7-11城堡,突地拍下來



悠閒得可以單手騎車,單手在拍前方
(平時都是停了車在拍的)



來一個全景



路途中有一些這樣的涼亭
我想可以是用來給等公車的人用



也會突然出現些奇怪的建設物


離台灣最北只有三點多公里!
先去到一個叫石門的小城鎮


每次都在便利店休息
這次試試買過去景點再食吧?


剛在這條路走過來
台灣的路面也建設得不錯
環島得很舒服


要到了!
台灣最北 - 富貴角燈塔!


離遠看過去


在下面人車拍一張~


開餐!
7-11的冷面系列據說都很好味道
而右面的這個奶茶是我很喜歡的台灣飲料


已經在最北了~
待會就是南下回台北了

在此為止都在跑順風
十分輕鬆和舒服
待會南下就該要逆風了......


先進入淡水區


回到城市地方,又會看到這些令人感動的單車徑
不過我是完全沒有考慮騎單車徑就是了……
還是馬路舒服點


來到淡水漁人碼頭,跟我騎了十四天的好同伴在情人橋前拍下最後的留念吧(害羞)


旁邊有情人鐘,單身的我去求個保佑


還有些許願的牌
想弄一個,但不知是在哪裡買的


丟下車子上橋上看看
遇到對香港母子叫我幫他們拍照
他用普通話問
我用廣東話答
他們的反應十分有趣(笑


下來的時候現場表演的人回來了


要離開了!
離台北,還有十公里!



經過十分十分猛烈的逆風阻擋
連下坡也不用剎車
終於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每天我都會拍下這個碼表
以它作為行走記錄的標準

十四天,總共走了1104.7公里!!!


謝謝老闆的車和友人陪伴~

租車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7%9F%E8%BB%8A%E7%98%8B/259961717171
想租車的話直接跟page的人聯絡就可以了
老闆鳥哥會再加你臉書詳聊


回來的時候
剛好有兩位香港的小朋友準備出發
他們剛考完DSE,好年輕啊~~

加油吧,年輕人!


這是最後的路線
下面的三角型是因為還車後忘了關掉定位記錄
之後在坐捷運到處走的一段路還在記錄......


旅程的起點和終點
北投區關渡,租車的地方


回到台北這個大城市
要先拿張捷運的路線圖!


很久沒用過了....
不是太多地方能用
但台北的話就肯定有用
加值去


之後幾天都會住在一個背包客棧
先去把東西都放下和梳洗一番再遊玩吧



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
過一條馬路就能到~
很方便~~



洛__國際青年會館
平日:650元
假日:750元

在台北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大堂看起來很舒適~
早上不包早餐,但咖啡,茶任飲
有電視和電腦提供



這是往男生宿舍的門……
要拍卡才能進去啊!(可惜呢)



房間是多人同時使用的
我住的八人的房間
私人物品可放在儲物櫃,要自備鎖(櫃檯賣一百元……)



床是這樣的,分上下
我要求了在下面
因為能拉簾,對我這些日夜顛倒的人來說十分重要



然後拿出這本跟我一起環了台灣一圈但沒怎看過的旅遊書……
它主打的是台北
該是會有點用處的
但遺憾它是07-08年的東西……
而現在是2014年了



本日目標,去這個高達基地朝聖



高達基地在一個叫K-Mall的地方
好吧,已經倒閉了
轉了個叫五鐵秋葉原的地方

不信邪的上去看看吧
也許店還會在
可惜這個商場開張不是太長時間
裡面很多位置還在裝潢
或許高達店還在,只是沒裝潢好?



約了上海朋友
一起去慶祝完成這敞單車之旅!

順道就在這個五鐵秋葉原的頂樓食東西
裡面有不少餐廳
我們選擇了這個shabu shabu~
這麼辛苦了,當然要吃到飽!



叫了傳統的壽喜燒湯底
是味道很甜的日式火鍋湯底~

能點的東西算頗多
跟香港的牛陣有點像
但就是沒有海鮮和飲料提供……

為了省錢,我們全程都在喝水!!



吃飽飽了
出去走走
打算今晚一起看了世界盃開幕戰再睡

路途中看到商務
跟香港是同一間嗎?



這麼多男人在
終於能換我整個旅程都想換的喜力portable speaker!!
只需買罐再加90元!



時間稍早,我們要到處逛逛……
首先去附近的24小時誠品



只剩下書店的部分在開門~



這時已經十一時多
街上不怎麼有人
但這裡卻有很多書友



這個小結他很可愛~
可惜不知這個藝人是誰



嗯……



昨天去過的基隆港
跟一上海友人在看一本台灣相集
一路在辨認我們去過的地方
同時也在欣賞一些沒見過的風景
為下一次旅程做好準備



港式在台灣是很有魅力的
飲茶和茶餐廳在台灣也可以找到



然後我們又去了唱卡啦ok,價錢要每人一百多港幣
不算便宜
但在台灣唱台灣歌頗有味道

上海朋友也點了不少廣東歌
我很高興的陪他們在唱



還需要另外點一些食物
點了這個焗薯條~味道很好~



點不夠……
再點個水果盤!



3時多,在附近找了幾個酒吧
都沒有在開門……
香港的話肯定開通宵!

結果唯有解散
各自回自己的地方看吧……

我這邊有投映機
還算是頗專業啦~


台灣的泡面水準頗好



很累了……
之後還是在台北逛逛
掛好衣服
晚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